pic.twitter.com/Rj8QbJkH
每次看奈潔拉小姐煮飯的時候,
都覺得她不知道甚麼叫做三酸甘油脂、高血脂、心血管疾病
煮菜永遠放了足量或者是過量的奶油、牛油、糖、巧克力

是她的樣子就是讓人感到開心、平靜,就像人家說的撫慰人心的食物。

她曾當選過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之一,
她美到令人驚艷,給人一股打從心底散發出的暖流,皮膚完美無瑕、明眸皓齒。
(Stunningly beautiful, warm, honest, likeable and amazingly normal. Flawless skin,
perfect white teeth, a voluptuous body, ample height and lots of lush, brown hair.)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更如此形容『男人都想跟她在一起,女人則想成為她。
(Men love her because they want to be with her.
Women love her because they want to be her)
 

  06.19更新
我們心中的女神奈潔拉居然被老公Charles Saatchi 這樣家暴對待~在公眾場合你都敢這樣,回到家呢?!
讓我非常無法接受
而且居然還說根本就沒什麼,只是"playful tiff"
你這樣叫PLAYFUL~!那你認真起來是怎樣?!!
更多新聞內容請點這-->
Shocking pictures: Celebrity chef Nigella Lawson being choked by her husband in public
OR
Charles Saatchi accepts police caution for assault after trying to dismiss Nigella Lawson row as 'playful tiff'

 

nigella

其實她並不是正規科班出生的廚師,只是喜歡煮東西、愛吃東西。
不過,煮飯應該是要有天份的吧......
有的人聽說連燒開水都可以燒到起火......喔不,是根本不知道怎麼開瓦斯......

料理對她而言是開心的,要煮得輕鬆有趣,煮給她的家人、朋友跟自己。

她的第一任先生、媽媽、妹妹都是因為癌症過世的,
所以這也許是為什麼她做的每一道菜色都是這樣的豐富、這麼的好吃,
因為她對生命無常這件事情非常的有所領悟,妳永遠都不知道甚麼時候又會失去。

(看她晚上都會起來偷吃就知道有多開心了吧) 

 

來點奈潔拉小姐的介紹吧  

全名Nigella Lucy Lawson,出生於1960年的16

(是的~她現在52歲!!!保養的也太好! 想必是因為牛油吃很多?!誤)

老爸是前財政大臣尼格爾‧勞森(Nigel Lawson),
同時也是布拉比的勞森男爵(Baron Lawson of Blaby),
媽媽則來自約瑟夫‧里昂食品公司(J.Lyons and Co.)的企業家族。
(超有錢的,難怪看起來就是有種不同的氣質) 

The First Food Empire
(圖片來源:amazon.uk)

 

從牛津大學瑪格莉特夫人學堂(Lady Margaret Hall, (LMH)Oxford University)畢業後
就開始幫一些書或餐廳寫一些評論,
寫著寫著寫出名了,還當到『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 的文學副編輯。

Lady Margaret Hall
(圖片來源:www.ox.ac.uk)  

 

1998年出版了第一本書"How To Eat: The Pleasures and Principles of Good Food",
甫推出就賣了三十萬本
2000出了第二本書
"
How to be a Domestic Goddess: Baking and the Art of Comfort Cooking"
這本書還讓她得了那年的最佳作者獎呢(British Book Award)。
到目前為止聽說已經賣超過3百萬本書出去了~是不是很厲害!!

1999年後她就開始上電視啦,畢竟人家也是個美女,雖然因為吃的很營養來著
喔,不,是
豐腴了一點點,但還是一個大美人啊!!!

不過做人也沒有這麼順遂的,秀也是被砍了幾個。
一直到2006年的"Nigella’s Christmas Kitchen",
 2007
年的"Nigella Express"(TLC頻道也都有播出喔,節目表在此)
終於鞏固了她的廚房女神的名聲。
 

(*目前TLC只有在週六的晚上7點半有撥出『廚房女神奈潔拉』
但是奈潔拉其他的節目還滿常重播,所以可以隨時注意一下TLC的廣告XD)

Nigella Express - Episode 2 Against the Clock


講這麼多,來介紹一下她的其中一本食譜吧 :)

這次試作的巧克力就是她這一本的,想買嗎?

博客來就可以訂了

IMG_4520.JPG

人紅就容易賣東西,搞了一條Living Kitchen生產線出來,
賣一些她個人覺得很好用但市面上很少有人會生產的產品,
或是出些買來就是一個看起來"足水"的產品,
但實不實用請自己評估。
這條產品線也據說有7百萬英磅的價值了呢!

其實她的私生活也是很精彩,所以那一塊就不談了。

但是我們重點是在她的料理,而不是在她的人生經歷啊!!
(還是其實大家都想要看的是...私生活..?

 

有更多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她的官網看,她還蠻常更新的!!

1. 個人官方網站
2. FACEBOOK
3. TWITTER



這次試做的是奈潔拉輕鬆煮系列中的『巧克力開心果乳脂軟糖』
Homemade Chocolate Pistachio Fudge
簡單易做也不必使用到瓦斯爐
 

014.jpg(這張圖片用的是鹽味花生,所以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變換,是不是很有趣>3<)

 

書裡提供的食譜如下
1. 350g dark chocolate (minimum 70% cocoa solids), chopped
2. 1 x 397g can condensed milk
3. 30g butter
4. pinch salt
5. 150g pistachios
 Serving Size : Makes 64 pieces of rich fudge


中文版本
1. 350
克黑巧克力 (70%切碎) [290g 70% 黑巧克力]
2. 397
克煉乳[只有用200g 397over...]
3. 30
克奶油[是20g echire butter!!]

009.jpg
4.
鹽少許 (大約半茶匙)
5. 150
克開心果[用了100g 的開心果 也可以用其它堅果 要壓碎唷!]
大約可做30

 

把巧克力跟奶油放在碗中隔水加熱~
*請注意不可以太熱唷!! 這樣子就會失敗了 只要可以融化巧克力就好。*
軟化後就可以開始攪拌
讓奶油跟巧克力混合均勻
之後加入煉奶跟少許鹽巴~繼續努力的攪拌!

004.jpg



攪拌到油亮油亮
~~就可以加入開心果囉!!

006.jpg這張圖片則是使用開心果喔:)  

 

開心果的量我覺得不夠多~下次會再放多一點
沒辦法,殼真的是太難剝了....
手指搞得跟滿清十大酷刑一樣..有點痛....

繼續攪拌均勻~~用力的攪勻!!
攪到你覺得蝴蝶袖都快沒了的勻

找個大大方方的盒子來,鋪好保鮮膜,準備把材料都放進去。

整理好他的外觀~讓他有四四方方的感覺~厚度也要差不多唷!!

007.jpg  

之後冰到冷凍庫或是冷藏庫1.5個小時就可以切來吃啦!!
基本上我覺得冷凍跟冷藏的差別就在於...
冷凍的話他可以延緩在你手上溶化的時間囉!!
成果如下!!!!!! 完成~~

013.jpg     

是不是很簡單?!
請大家也一起動手做做看唷!!! 度過一個高熱量的冬天吧~~哈

衍伸閱讀
TLC-《完全改造:超級減重篇》
TLC頻道 --《省錢折價王 Extreme Couponing》
TLC 頻道--- Cake Boss 蛋糕天王
TLC 頻道 -- 名模烘焙坊 【Baking Made Easy】 

 【手作系列】--營養滿點的堅果饅頭
【手作系列】--營養滿點的堅果饅頭 


 

arrow
arrow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