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23  

沒想到Tessie第一篇的食譜就是媽媽的沙拉XD,畢竟夏天到了,本身體質又不太適合吃冰,只好問媽媽在家裡的時候沙拉是怎麼做的,沒想到媽媽竟然用一種『天啊我很忙我三秒鐘就可以講完』的口氣說『你就這個這個跟那個就好了』。

結束,沒了.......

但實際做起來,真的超級簡單的,而且看見標題的標籤了嗎,【一鍋走天下】,是的,用電鍋和冰箱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自製沙拉喔。

食譜如下,份量是一人份,可以吃3~4天。

 

馬鈴薯一顆

紅蘿蔔一條

鹽少許

桂冠沙拉小包裝,用量約為1/3~1/2

 

沒了,真的沒了XDDDDDDDDD

這是沙拉的基底,顧名思義就是先做出基本口味的沙拉,若要搭配其他食材就另外再準備即可,這個我後面會提到。

 

首先先把馬鈴薯和紅蘿蔔切塊,放進電鍋裡,並加入少許水,和一小撮鹽,拌一拌開始蒸。這裡的鹽巴是提味用,先不用加很多,因為後面還要再加一點。外鍋和內鍋之間的水就用平常煮飯的量加下去。

DSC05176

至於蒸的時間其實我沒有抓,大概就是電鍋跳起後再悶個10~15分。

DSC05182

蒸好後的胡蘿蔔和馬鈴薯已經綿密到可以輕鬆用湯匙壓成泥狀,在壓成泥狀的期間,分次加入少許的鹽巴,並嘗味道(記得湯匙每嚐過一次就要洗乾淨並擦乾確保衛生XD[龜毛])。

馬鈴薯的部份我還是保留了一些塊狀,等壓到你喜歡的口感後,就可以加入桂冠沙拉了。要自製美乃滋也是可以,但若是要速成,或是像我一樣住外面沒有太多空間可以準備一堆食材,就可以挑選這個基本口味的桂冠沙拉。

DSC05183

在家的時候媽媽試過用light的口味下去拌,但是沒有什麼味道,所以還是這款比較對味。

DSC05185

DSC05189

這就是完成後的基底沙拉,但由於還有蒸完後的餘溫,建議稍微冷卻後,再密封起來冰進冰箱,隔天就有涼爽的沙拉當配菜或是飯前點心了喔。

是不是超級簡單啊

而我前面有提到配料的部份,指的就是水煮蛋或是生菜等等這些會在外面餐廳裡看到的沙拉配菜。

如果在拌沙拉的同時就先放入了水煮蛋或是玉米粒,整個沙拉的味道就會跟配菜的味道混在一起,比較沒有層次感。一食多吃的方法比較有趣,每天變換不同配料才有新鮮感XD。

這次Tessie加入的是苜蓿芽,一小點一小點的綠色從沙拉裡蹦出來,亂可愛的

DSC05204

如果下次你想加水煮蛋,因為是基底沙拉,裡面就不會有苜蓿芽的味道,感覺又是新的一份沙拉 :p

至於這款基底沙拉適合的配料有哪些呢,可以加玉米粒、鳳梨或是水煮蛋味道都很不錯,如果你有新的想法,也可以提出來大家一起分享,這樣能變化的樣式又更多了。

DSC05226

夾在魔杖裡面也很好吃喔,可惜沒有烤箱,就少了酥脆的口感>"< 

DSC05228

而做夾心也有一個小技巧,先用刀子把麵包劃一條縫,接著用手撕成兩半,這樣麵包的兩半就會是不規則的裂縫,塗上果醬或是放上沙拉之後,就會因為不規則密合度擠壓的關係而變得比較入味,相對的配料也比較不會滴出來,但如果配料放很多又另當別論..XDDDDDDDDD

DSC05223

今天的早午餐就是媽媽的夏日沙拉配上朋友給的茶葉了,看這外頭天氣這麼好,吃飽就好想出去散步=////=

(大中午的還想出去散步腦袋應該是壞了....)

 

寫到這邊,是否發現Tessie料理都很隨便XDDDD,都是一邊做一邊試味道,很少在抓比例,但如果你是做甜點,就不能這樣啦。

下次見~~

tnc vall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拉 夏天 電鍋
    全站熱搜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