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作作夏天很適合的小黃瓜涼拌泡菜!!
其實小黃瓜的營養成分普普~But
含水量高,且含丙醇二酸,可幫助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所以有很多人拿來啃順便幫助減肥跟消水腫啦!!
cucumber 006  
我買六根才29元而已耶!!有夠便宜的
台灣農業最棒了!!!!!!
cucumber 001
外皮洗淨,剖半,把籽挖掉
*其實籽也很好,還有維他命E,只是會有點影響口感...
所以我有稍微刮掉,
你也可以不要刮掉它們唷!!

cucumber 002
找個容器來裝切好的小黃瓜,再灑上一些鹽巴
**如果有可密封的蓋子更好~沒有的話就用保鮮膜囉
*鹽巴不要放太多,只是要讓小黃瓜出水而已....我們可不要攝取過多鹽分~對身體不好又會水腫!!
cucumber 003
把鹽巴跟小黃瓜稍微搓一搓,放個5分鐘不到,就可以出這麼多水!!
把出水的小黃瓜沖乾淨,把多餘的鹽巴洗掉 (這時建議用開水沖洗,因為畢竟就是要生吃)
cucumber 004
加上醋跟糖拌一拌,封好冰在冰箱,醃個半天、一天的就可以吃囉!!
**我用的醋是蘋果醋~
**糖跟醋的比例可自己決定唷,可以一邊調味道一邊試~
我是用一根黃瓜一大匙醋,糖的話是一根黃瓜約一小匙不到~(我這邊是三根份量)
cucumber 005
也可以加一點辣椒或蒜頭下去提味~
我是加切碎的乾辣椒
cucumber 006
那天煮了介於關東煮跟壽喜燒口味中的"一鍋料理"
就把小黃瓜也拿來配了
很爽口,又提味,不然夏天我老沒胃口吃飯....
sukiyaki 008

夏天要多補充水分,但不要只喝飲料
不要以為少喝水就可以消水腫,是喝不夠才會水腫!!!
喝水還是比較好的啦!!!!但喝水喝多可能會膩~

把洗淨切片的黃瓜直接放到冰開水中,放一陣子後黃瓜味道會跑到水中
喝起來也很清爽唷!!
趕快去買小黃瓜吧!!

     
衍生閱讀
【一鍋走天涯】無油煙味噌洋蔥醃豬肉 
【一鍋走天涯】杏鮑菇炒咖哩&洋蔥炒蛋 
【一鍋走天涯】鱸魚豆腐味噌湯 おいしいお味噌汁が飲みたい! 

我們也有TnC Valley FB了唷!!歡迎加入

TnC Valley

arrow
arrow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