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週作的干貝培根蔬菜muffin,終於有時間把食譜寫下來了
大家週末可試作看看,真的不難啊!!
當早餐或是下午茶都蠻搭的唷
bacon muffin 015.jpg
 
●材料準備●
烤箱預熱180度C,烤22~25分鐘

低筋麵粉 150g
高筋 75g
泡打粉 2小匙
植物油 4.5大匙
奇亞籽
一大匙
兩顆
花椰菜 一把
洋蔥 一小顆
干貝 8小顆
牛奶 3大匙

花椰菜我已經先川燙過了,並泡在冰水中,不用煮太熟,因為還要烤。
bacon muffin 001.jpg
洋蔥炒一炒放旁邊備用,可以適量加點鹽巴跟胡椒

bacon muffin 002.jpg
小干貝也是一樣煎一煎備用,也可以灑一些香料提味
(要香一點可以用一些橄欖油配奶油一起煎)
bacon muffin 003.jpg
我的食譜有寫到雞蛋跟奇亞籽,是因為我很喜歡奇亞籽當中的營養成分
(奇亞籽Chia Seed是我最愛的superfood~常會拿一匙來吃,天然又健康啊!!)
然後最近我又開了一包,我想快點用完,畢竟天然產品,沒有加有的沒的,趁新鮮吃完是最好
所以我最近卯起來用,加上真的對身體蠻好的,所以就一舉數得
我不想吃太多雞蛋..所以我拿了磨碎的奇亞籽來代替雞蛋~多補充一些Omega3跟6及膳食纖維囉!!
(如果你沒有這個,食譜就多放一顆雞蛋就可以囉~)
nutrition_0
(圖片出處:thechiaco)

一大匙磨碎的的Chia seeds+3大匙開水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chia seed egg
 馬上因為它的強大吸水性變成像雞蛋一樣的粘稠啦!!
chia seed egg 003
雞蛋跟奇亞糊跟植物油混合均勻
bacon muffin 004.jpg
麵粉跟泡打粉過篩後放入雞蛋糊中
bacon muffin 005.jpg
加入全部的洋蔥跟三分之一的花椰菜,再次攪拌
bacon muffin 007.jpg
拿出你的烤模,先放入一半的麵糊,舖上花椰菜跟培根
  bacon muffin 009.jpg
再填滿另外一半的麵糊,再把干貝放在最上面作裝飾
bacon muffin 012.jpg
也可以不要用烤模紙,直接拿培根來包啊!!
bacon muffin 011.jpg
烤起來會變這樣
bacon muffin 017.jpg
進烤箱烤22~25分鐘
不過要看一下你們的配料是啥,再視情況增減時間唷
  bacon muffin 013.jpg
出爐
bacon muffin 015.jpg

把紙模撕掉是長這樣

bacon muffin 016.jpg
 bacon muffin 018.jpg bacon muffin 019.jpg

順道一提~
我做烘焙時或打奶昔時會用左邊已經研磨過奇亞粉、單獨喝會用右邊尚未研磨過的
台灣現在也很好買到奇亞籽囉,廠牌也很多,大家有機會找找看
記得找牌子大一點的,有通過有機認證的!!
我的是澳洲的The Chia Co~
chia-ground-seed-us-350chica-seeds-white_0
(圖片出處:thechiaco)

HUGE HUGS from Cindy!!! <3


我們也有TnC Valley FB了唷!!歡迎加入

TnC Valley


衍●伸●閱●讀
【手作系列】健康滿點的奇亞籽巧克力布丁 Chia seeds Chocolate Pudding  
【手作系列】全麥香蕉堅果麵包Healthy Whole wheat Banana mix-nuts Bread
 
【手作系列】檸檬覆盆子杯子蛋糕 Lemon-Raspberry Cupcakes
【手作系列】太妃糖蘋果杯子蛋糕 Apple Cupcakes with toffee & whipped cream topping 
【手作系列】絕不浪費之手工蛋黃麵! Easy Egg Yolk Pasta!!
【手作系列】らくらく~覆盆子瑪芬 Easy-easy Raspberry Muffins
【手作系列】Cream Cheese Brownie/ 大理石布朗尼
【手作系列】無油無鹽洋芋片~
【手作系列】大受好評 Lemon pound cake
【手作系列】甜蜜莓果muffins

【手做系列】熱量減少的"蔥啊胖"
【手作系列】so easy 巧克力蛋糕

【手作系列】紅酒燴牛肉 boeuf bourguignon
【手作系列】免油炸香酥雞排佐堅果沙拉
【手做系列】全麥雞蛋麵包
【手做系列】牛奶湯種麵包
【手做系列】風乾番茄二三事
【手作系列】絕不失敗核桃布朗尼
【手做系列】可可布朗尼 Brownies
【手做系列】可可風味蛋白餅
【手做系列】 Cindy's Homemade Pizza
【手做系列】Bon Appetit 料理*2!
【手作系列】--營養滿點的堅果饅頭
【手作系列】--偷呷步的蔥花饅頭
【手作系列】 甜蜜蜜馬卡龍二三事
【手做系列】麻花辮麵包

arrow
arrow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