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來報告一下為什麼最近Cindy更新文章的速度很慢很慢...
因為Cindy最近ㄟBody某Happy啦~~病得亂七八糟..
(順便分享最近的兩道"新菜")
蜂蜜吐司IMG_9015.JPG

從9月開始去看了黃色小鴨,Cindy就得了一種叫做玫瑰糠疹的病
上半身都發了好多疹子~我本來以為我得了甚麼重症之類的,要來寫遺言之類的
立馬衝去掛了長庚皮膚科看看,醫生看完淡淡的說,這是玫瑰糠疹
一輩子可能都會得到一次

截至目前為止醫學界也無法解釋為何會中(這什麼鬼症頭?)
只有說這一定會好,約6~8周不等...(攤手)
於是乎我也就算了(有沒有這麼灑脫?)
**************************************************

之後果真像醫生說的,我慢慢復原當中~~正當我開心的時候!!
10月得了感冒型的腸胃炎,吐了我一整個晚上,隔天還去掛點滴
(而且還是在吃完餐酒會的當晚..當天的美食都白費了)
於是乎我又一禮拜吃得很清淡的過著苦行僧的生活...(還自嘲說瘦個身也挺好)
**************************************
正以為我應該好了自己得意的時候~
又來了~!!
11月初又莫名其妙覺得天旋地轉頭暈不止,聽說是得了種叫做梅尼爾氏症的東西
男同事安慰我說諧音是"美女耳氏症"叫我要認了,甘願點(我並不想好嘛!!)
太疲累、吃太鹹、沒睡好可能就會發作的一種病 (這樣現代人不就一天到晚會得到?)
(可能是遇到外婆生病,工作轉換的關係,最近有覺得壓力比較大一點)
是說我暈眩的那天,就是自己想說要愛惜身體多運動,跑去運動30分鐘才暈的..(這叫聰明反被聰明誤?)

朋友說要幫我刮痧,我才刮個兩下就變這樣了....

1017508_10153451949880261_621969627_n.jpg

大家也可以看Cindy的instagram,分享一下我的點滴心情XDD




 講了這麼多,我只是要跟大家說
請大家在努力工作賺錢的同時,也請要顧一下自己的身體

最近Cindy有很認真的在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兩個蠻簡單的方式來加強健康~


首先,去掉加工品及外食,多攝取一堆新鮮的蔬菜
因為下班就太累了,完全沒空出去買菜,常常外食所以一不小心就太鹹了...
不過現在去7-11就可以買到新鮮蔬菜了唷

蜂蜜吐司DSC_0627.jpg
我覺得3件88折,價格倒也蠻實惠的
尤其是火鍋蔬菜拼盤跟水菜我都很受用
蜂蜜吐司DSC_0628.jpg
打開給你們看火鍋蔬菜拼盤有多少種菜
一包裡面是這樣,還蠻均衡的
蜂蜜吐司IMG_9010.JPG
但我還是再加了一些其他的菜進去
因為加了大量的蔬菜,根本不用多放太多調味料就很好吃
之後再加一份冬粉就飽囉,可以大大減少鹽分的攝取
   蜂蜜吐司IMG_9014.JPG  


  還有煮牛蒡薑茶
同事說我這樣子的頭暈以自然療法的看法是末稍循環不好
保養的方法,多運動讓血液循環流暢,也可以用牛蒡加薑煮湯汁當水喝


牛蒡對身體好,這是大家都公認的,冬天到了,喝個薑茶也非常喝!!

藥用價值(出處:醫學百科)

牛蒡的纖維可以促進大腸蠕動,幫助排便,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毒素、廢物在體內積存,
達到預防中風和防治胃癌、子宮癌的功效。
西醫認為它除了具有利尿、消積、祛痰止泄等藥理作用外,還用於便秘、高血壓、高膽固醇症的食療。
中醫認為有疏風散熱、宣肺透疹、解毒利咽等功效。
可用於風熱感冒、咳嗽痰多、麻疹風疹、咽喉腫痛。研究表明,
牛蒡有明顯的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補腎壯陽、潤腸通便和抑制癌細胞滋生、
擴散及移棄水中重金屬的作用,是非常理想的天然保健食品。

我國《現代中藥學大辭典》、《中藥大辭典》等國家權威藥典中把牛蒡的藥理作用概括為三個面:
有促進生長作用、有抑制腫瘤生長的物質和有抗菌和抗真菌作用。
2002年國家衛生部把牛蒡列入可用於保健食品的物品名單。


所以我完全覺得這是個GOOD IDEA

上網看了一下,牛蒡茶也太貴了吧!!慶慶菜菜都要好幾百$$
也不知道是不是像麻油沒有芝麻、花生油沒有花生這樣騙肖ㄟ

所以我去全聯了買一根牛蒡,這麼長也才25元!

牛蒡茶IMG_5833.JPG 
切了三分之一起來,將牛蒡跟薑的外皮洗刷乾淨
牛蒡茶IMG_5837.JPG
切片
牛蒡茶IMG_5843.JPG
水燒開
 牛蒡茶IMG_5845.JPG
我是用像煮麵的鍋子下去煮,這樣起鍋時,牛蒡跟薑就可一起拿起來,也不用在那邊過濾半天
有很多人會把牛蒡先晒乾或炒乾再拿來煮,但我真的沒有閒工夫啊..
懶人就是喜歡用懶人法...
  牛蒡茶IMG_5849.JPG
煮完之後顏色會有點黃,實際的顏色還更黃一點點,但因為拍攝的關係所以看不太出來..
我每週末就會煮了一鍋這個水,周末就慢慢喝,當食補的一種囉
牛蒡茶IMG_5852.JPG
煮好的牛蒡也可以切一切拿去炒或涼拌,也不會浪費唷!!
牛蒡茶IMG_5853.JPG  

 最後
Cindy還是要說....身體真的很重要
錢賺再多...沒有健康那些通通都用不到...



我們也有TnC Valley FB了唷!!歡迎加入

TnC Vall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蒡茶 7-11 蔬菜 健康
    全站熱搜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