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世界盃終於在一堆爭議下開打了,說真的這屆的世界盃看得Tessie憂心忡忡,除了巴西人民對政府砸錢辦世界盃卻忽略民生問題而暴動不斷之外(就連荷蘭國家隊的Robben都因為安全考量的問題而選擇不帶小孩去巴西),一些重點和新星球員都在賽前受傷而無緣此次世界盃,網路上的遺珠名單看了真的很惆悵啊>_<

每屆世界盃都會出版一些觀戰手冊,Tessie買了三本,而其中最值得買的還是這一本『2014世界盃足球賽觀戰專輯』。

DSC09845.JPG

 

除了買下這本之外,也參加了這本觀戰手冊在城邦書店的發表會,會後也拿到了總主筆和愛爾達體育台球評的簽名(當天只要有到場的都可以簽名)。

DSC09846.JPG

 

去聽了發表會後,更能感受到出版社與各球評對這本觀戰手冊的用心。總主筆在一開始便闡明這本不針對明星球員,是單純為了喜愛足球的球迷們所執筆的一本手冊。

在手冊的開頭,便是一名巴西小孩在踢著足球的照片。無論是在巷弄間或是小徑旁,巴西小孩總是能即興的將足球當成自己的一部分,誰也不知道這個正在快樂踢著球的孩子,十年後會不會被納入哪個知名球會,或是更進一步登上世界盃的殿堂,透過轉播在全世界人們的眼裡發光發熱。

DSC09862.JPG

 

這位南非小孩正頂著的球有沒有覺得很熟悉?這是06年德國主辦世界盃的用球『團隊之星(Teamgeist)』,雖然已是破舊不堪且沾滿黃土的球,但小孩仍舊露出天真愉悅的笑容,把玩著一種名為『快樂』的情緒。在他與這顆球相處的時光裡,在我們大人眼中的飢餓與貧窮都已經不再重要,足球正是一個不限場地與場合,更沒有種族歧視的一項運動。(這讓Tessie想到上屆世界盃象牙海岸的隊長德羅巴,運用了足球的影響力,調停了象牙海岸多年的內戰。因為責任感的歸屬,他在象牙海岸與法國兩國國籍間選了前者,也因為06年他帶著象牙海岸打進世界盃,更藉此誠懇請求國家內戰的停止,並成立基金會、建設醫院,為象牙海岸這個國家做出非常重要的貢獻)

DSC09861.JPG

 

專輯頁末,放上了台灣熱愛足球的小將照片。

有時真的很無言也很感嘆,為什麼台灣的資源和金錢遠比南非或是巴西更有潛力,足球沙漠這四個字講了十幾年卻仍舊是足球沙漠,振興台灣足球每四年都會聽到一次,但世界盃過後又還有誰記得那一個月裡發生的大小事?又還有誰願意跟著看之後開打的聯賽、歐洲盃?

其實台灣是有國家代表隊的,當然也有球衣,只是球衣因為市場需求的關係,並沒有對外販售,只提供給球員換穿。

希望在未來,台灣有機會踢進會外賽,前提是一些無關緊要的政客不要只出一張嘴,哈哈XD

DSC09858.JPG

 

手冊裡也有球星的專輯介紹,會特別放Ribery這篇是因為這可能是31歲的他最後一屆的世界盃,沒想到他在出發前往巴西前竟然背傷復發,與巴西無緣了........(冏!!!!!)

DSC09860.JPG

 

32支隊伍的版面都是這樣,沒有強弱版面之分,依照組別排列,國旗、球衣、預測陣型、實力預測、簡介、球員介紹,是很清楚易懂的資訊。

會放德國完全是私心XD,02年Tessie還是看英格蘭的,後來06年Owen受傷,之後時好時壞,就比較沒再跟(完全沒追是12年他從曼聯轉到斯托克...轉來轉去的我拖著殘病的身體要追球賽會負荷不了阿QDQ)

慢慢的就被德國坦克的進攻方式吸引,雖然02年之後有稍微注意德國,到了06年大概就跟注意英格蘭的比例一半一半,也因為有了電腦和網路,可以繼續拖著殘病身體熬夜看德甲XDDDDD

DSC09859.JPG

 

手冊封底是全黑的,只印上這行字,能入選世界盃的都是代表該國的英雄,面對難以預測的賽事,也只為了一個夢想──把金盃抱回家。

DSC09857.JPG  

 

 

 

接下來是這本『2014巴西世界杯巨星點將錄』,不以國家而是以位置作分類,從守門員到前鋒,各個國家注目的球員大多都可以在這本裡找到。

DSC09844.JPG  

 

 

然後是本『世界盃觀戰聖經』,是偏實用性和記錄性,喔...這本圖很多XDDDDD。

開頭先介紹重點國家以及該國的注目球員、各國球風解析、還有一些球員在各位置的攻防分析、最後也是32國的球員介紹。

DSC09847.JPG

 

附有一本小冊子記錄了這一個月的比賽時間,一目瞭然,還能自己寫下賽後比數,紙質還滿好寫的,對喜歡以書寫來記錄的人來說是滿貼心的選擇 :P

DSC09856.JPG

DSC09855.JPG

 

這本書還附有五份球星畫報和兩份歷史紀錄的報紙(不是真的發行的報紙啦,就是做成報紙的樣子紀錄世界盃賽事)。

畫報的部份攤開來就是一張大海報,另外一面有簡單的球星介紹。

DSC09848.JPG

DSC09850.JPG

 

這是歷史報紙,主要是記錄這20年來值得被記錄下來的傳奇球星11人(夢幻隊伍XD),以及重點賽事的報導。

DSC09851.JPG

DSC09852.JPG

DSC09853.JPG

DSC09854.JPG  

 

 

以上三本就是Tessie在這屆世界盃買的觀戰手冊,看了這些不曉得有沒有人也想買一本來記錄一下呢XD?

都可以在博客來或是各大書店買到喔,方便一下附上了博客來的連結給大家。

1. 2014世界盃足球賽觀戰專輯

2. 2014 巴西世界盃巨星點將錄 特刊

3. 2014巴西世界盃觀戰聖經特刊

而觀戰專輯的總主筆石明謹主播也有開網誌,可以在賽後觀看他對比賽的評論:左岸看足球

另外還有兩本也是石主播推薦的觀戰專輯,想一次收藏的也可以購買喔~

4. Sporting LEGENDS :WORLD CUP SUPERSTARS 2014

5. 世界盃足球戰國誌

其實Tessie最喜歡的就是把上一屆的球員名單拿出來和這一屆比較,看看多了哪些新人、哪些球員從世界盃退役(有的即使不踢世界盃了還是會踢聯賽),或者是又有哪些持續參戰的球星成長了多少。

雖然此次巴西世界盃風波不斷,但這是另一種以光榮的方式贏得勝利的戰爭。

但我絕對不會說出上一屆德國在止步四強,清晨回家的時候我有多落寞....

 

最後來件球衣吧,猜中Tessie最喜愛的球員也沒獎品啦XDDD

本來想發一篇球衣的文章,但是還缺一件尚未入手,正在等燙字啊...世界盃開打後才燙字真的不是明智之舉>__<

球衣及燙號可以到這裡買喔:Mad Mouse 球衣工作室 (純私人推薦,非廣告XD)

DSC09658.JPG  

 

arrow
arrow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