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  
2014.07.31~08.01

在這個月份交接的時候,我可愛的高雄,轟了一聲,變成媒體口中的煉獄、災區、浩劫現場
因為工作的關係,Cindy幾周才回高雄一次,這一晚剛好是在高雄,幸福的跟著爸媽在一起
一瞬間以為是地震,還問了一下幾位朋友,因為我在氣象台的網頁上沒有看到有地震的訊息
五分鐘之後,朋友紛紛傳來氣爆的快報消息,還連環爆
我只想著先衝去關天然氣,也顧不得身上穿著是睡衣衝出去關了再說
結果就看到十幾部(不誇張) 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呼嘯而過
看了看路上行人,反應也都跟我一樣,是呆住的...但其實大家都還不知道有多嚴重

這樣子的新聞畫面,其實讓我一直有不真實感....


漸漸的,傳來了很多壞消息,很多照片跟影片在午夜兩點前慢慢地浮出
也漸漸的很多人傳訊息問Cindy人在哪? 家人是否安好?
當下只能乾著急,看著窗外一片火光,無法做任何事情
近三點時確定好家人、朋友一切安好後 決定關起電視睡覺去,但六點就醒了
可其實這三小時內根本無法安心睡覺,耳中全是毫無間斷的警笛鳴笛聲響
開始慢慢地有各地朋友醒來後看到高雄的消息,也是馬上都來訊問我們的安危
這個當下,很是窩心、很是感激

我的房間,也看得到熊熊大火一直燃燒



九點出去買了早餐
路上的氣氛很詭譎,看到對方都是在關心【你家還好嗎?】
手機紛紛響起,第一句都是【我沒事啊,我這邊比較遠】
看到很多阿公阿嬤還一直盯著排水孔看,想看出個什麼端倪
但在早餐店,聽到一位阿公說
【我剛剛從三多路過來啦,我孫子就說想要看現場、湊熱鬧,我就帶他去看看】
聽到我十分生氣!!! 正想要過去機會教育,第一危險、第二沒事不要去打擾人家救援!!
就有其他人員出聲了,所以Cindy繼續避開各個排水孔快步回家

這種交通,真的不知道怎麼走才好~



晚上真的坐不住, 一整天都是精神緊繃的...做了一個紅茶奇亞吐司,因為我只有在下廚時才能獲得安心

 

看著新聞常常比較著誰捐了多少錢,我只想說,對於每一個幫助高雄的朋友們
不管是金錢上、精神上、物資上、以及廣大的志工朋友
Cindy只有感謝還是感謝
在這次的事件中,我的損失不大,也都是可以補的洞
但在高雄人的心中,卻留下了一個非常大的洞,對失去房子、親人的朋友更是一輩子的痛
高雄很棒、台灣人也很棒,我知道我們可以再站起來
也知道有你們,我們會站的更高!!

謝謝大家給予高雄的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氣爆
    全站熱搜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