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郵輪出去玩才是王道啊!!(手叉腰)
IMG_0195
也不知道是幸還不幸,還是要說Cindy我很趕得上潮流..
居然也搭到前一陣子新聞鬧的很大條的郵輪翻船事件... (的邊邊)
(沒錯...我就是搭他們家的郵輪出去的...)
郵輪翻船也就算了,船長還偷跑....沒有留下來跟大家共存亡~~太誇張了~船長沒有看鐵達尼嘛?!
也因為如此,好像變成大家對郵輪都會有點怕怕的...不敢搭...
所以Cindy在此,來介紹一下上次搭郵輪的經驗給大家,希望以後大家都可以試試看郵輪生活唷!

真的沒有那麼容易翻船的~!!!!!

我搭的是
歌詩達郵輪--至臻號 Costa Favolosa
下水年份:2011年7月;重量:112,000噸;長度:290公尺;寬度:32公尺
載客數:1697人 服務人員數:596人;艙房數:1508間 (524間有私人陽台)

盡量找陽台房,因為內艙房真的很小間,又沒有窗戶,會很悶,搭郵輪就是要看大海的美啊!!
每天起床看著不同國家在跟你打招呼,才會有度假的愜意感啊~~!!
IMG_0223 
這艘船真的頗大(但當然還有更大的)  底下那個黑點點是人類啊 (有圖有真相)
你們說這郵輪這麼大一艘是不是要翻也很難翻?? ~
IMG_0393
 
先來看一下官方郵輪的整體介紹影片吧
 

以Cindy小懶蟲的個性
喜歡享受慵懶的度假生活態,搭郵輪就好像讓我找到天堂啊~
去過歐洲的人都知道,有三件事情很辛苦
1. 每天換地方住,每天都得重新打包一次

搭郵輪八天七夜~都住同一間房間,等於都不用打包啊!!!!!!!!
IMG_0200


另一件痛苦的事情
2.每天都在趕車看景點,坐車做到翻桌!
郵輪的行程可以玩的地方可多著~而且很省時間,因為你睡覺時,郵輪還是不停的動

紅框框就是這八天七夜可以玩到的地方喔
8
睡得飽之餘,每天起床都是不同的國家景色跟你打招呼~你心情怎能不好?
IMG_0532
就算不下郵輪,在上面玩的可開心的呢!!郵輪上還有
四座游泳池、五座按摩池、13間酒吧、4D電影院、大型劇院、健身中心、SPA、賭場
IMG_1170  
我最愛的吃角子老虎,玩的時候隔壁有個老先生感覺再沒給他中獎就會中風..
inter 1
吃飽飯就可以去看表演
act 2
 
要不然就到處亂逛~看看其他地方的活動
像是玩賓果得500~5000歐元、看老公公老婆婆整齊劃一的跳YMCA、看冰雕秀...

act 1  


不搭郵輪會更讓我覺得痛苦的是..
3.幾乎每天都吃到中國菜

(國外的中國菜怎麼能讓我們吃慣好吃台灣料理小孩滿足呢?)

郵輪很大的好處,及很大的壞處..我想就是吧~~
因為實在太豐盛了~好容易胖 (難怪郵輪上這麼多間健身房)
而且!! 不用天天吃中國菜!!! 通常跟團都會吃中國菜色...拜託 我出國就是不想要吃這些啊!!
day2-1
這樣的東西就是每天的晚餐...我怎麼可能不胖啦?!!!!!!!!!!
day3-2
郵輪上還有分義大利之夜船長之夜~那兩晚會吃的更好
大家都會穿的漂漂亮亮的前來吃飯~跟船長照相(可以跟他們買照片啦~我是沒有買...)~
day3-1
以我的標準而言~吃的基本上真的還不差~(偶而有一兩個地雷~)大家可以放心享用~
res 2
管他胖不胖~~ 豁出去了啦~~因為老娘在度假!!
res 3
甜點也都不會少....真的是吃撐了...
  day4-2

早餐跟宵夜也一點不馬虎....
 break 1
而且天天換菜色,我真是太佩服郵輪上的廚師群了,可以每天照四餐處理五、六千人的飲食~
break 2
旁邊還給你配上這個....每天一早(其實都九點多了)先來杯啤酒,開始展開糜爛的悠哉生活...
再看著大海吃早餐~這樣才叫做 c'est la vie~~所以我很開心胖了三公斤回來....

IMG_1204 


郵輪很迷人的一點就是~船上的服務人員,讓你真是感覺貼心到家~
服務你的態度是從出發在服務的~~

在郵輪上的服務人員與客人比約莫1:3 ,服務很週到
服務人員也是都是先安排好,所以他們都會知道你的名字,每天都很有元氣的跟你打招呼
在郵輪上的工作人員可說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每個人至少會3~5種語言 (英文、義文是必須的)
無時無刻都帶給你不同的驚喜,連吃飯時都還會表演給你看呢!!

在餐廳時還要跟客人跳一下舞(真忙碌),配合不同的主題換不同的制服~
我這一桌的服務人員還會唱義大利文的歌劇呢~-而且非常好聽!!

RESTAURANT
每天都會幫你把房間整理的很可愛~  害我每天都很想趕快回房間看
room 1
除了郵輪聘請的專業表演者以外,在郵輪上最後一夜的秀是由船員自己出來表演的呢!!
crew 1
而且跟專業人士相比,絲毫不遜色!!!
crew 2

郵輪的費用其實已經有包含他們的小費了,但是因為這樣的態度,讓我還是多留了一些小費給他們
(誰知道船公司到底有沒有真的給??) 尤其是聽到他們離鄉背井的故事後,就更想要給小費了~


唯一讓我感覺比較不平衡的地方..就是我覺得他們有一點點的種族歧視啊...
高級船員多半都是歐洲籍、服務人員都是菲律賓印尼少數幾個中國的...
服務人員做的真的很辛苦,一天輪班兩次,睡不到幾個小時
但我常在晚上看到高級船員穿的很露美美的在酒吧旁邊喝酒...


最後呢~~來介紹一下內部小裝飾~也是處處有用心啊~~
左下角的是每日郵輪報~告訴你哪些地方在幾點有不同的活動,今天靠岸的國家的基本資料~超實用
inter 4
小朋友也各個玩的好嗨森

inter 2
我最愛的閃亮亮水鑽擺飾~~
inter 3
  

郵輪先暫時介紹到此,請務必試試看郵輪的好唷!!!
有想知道更多細節的人~請留言囉

 

澄清一下,有網友傳這個Link給我

http://action.bwt.com.tw/2013cruises/costa/victoria/blog.html
1. 我沒有答應百威給他們用文章,因為他們從來沒有來問過我
2. 我也不是跟他們的團
3. 我搭的郵輪是【致臻號Favolosa】 也非他們寫【 歌詩達遊輪‧大西洋號】
4. 郵輪有大有小,越大的當然設施越多越好玩囉 
所以並非你覺得好玩/不好玩,就一定大家都覺得好玩/不好玩  


 
澳門--- 吃●喝●玩●樂 度假去 
美西亂闖~賭城、峽谷、遊樂園!(上) 
美西亂闖~賭城、峽谷、遊樂園!(下) 
義大利---愛上米蘭 Part 1 大街●小巷
義大利---愛上米蘭 Part 2 美景●歷史
義大利---平行觀賞的威尼斯 
義大利---巴里 Bari 重新認識聖誕節
克羅埃西亞 --原來我跟好萊塢明星這麼近(上)
克羅埃西亞 --原來我跟好萊塢明星這麼近(下)
土耳其四部曲-托普卡皮:蘇丹王宮殿
土耳其四部曲--跟著Cindy來驚魂
土耳其四部曲--君士坦丁地下宮殿+聖索菲亞大教堂
土耳其四部曲--跟著Cindy逛大街 

arrow
arrow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