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book  
 
  

小時候看球賽的時候總是希望自己哪天也能買一件跟球員身上一樣的球衣,但說實在的那時候足球球衣對Tessie來說真的很難買...一來是沒有人領進門、二來是對網路還不是那麼熟悉。

不過現在則是...每次都說再買球衣就剁一根手指,講到最後手指已經不夠剁了XDDDDDDDD

是說Tessie除了球衣,也沒有別的這麼燒錢的興趣可以持續這麼久了,化妝品啦包包啦其實對我來說吸引力都還沒有球衣來的大XD

大概從2006年開始有存一點錢,剛好那屆也是德國在30幾年後再度主辦世界盃,對德國的喜愛大概就是從這時候開始的。記得當時世界盃結束後,隊員在市區內遊行,身上穿了一件謝謝德國(Danke Deutschland)的T恤,我覺得...那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想要一個東西想要到日有所思夜有所夢Pud1f.gif  

然後好像是在PTT的球衣版或是別的地方,看到有人願意代購這件T恤,二話不說馬上就寫信去跟團了,然後...也踏上收集球衣的不歸路,到現在Tessie的媽媽已經麻木了,去愛迪達或是運動用品店還會幫我注意球衣,然後默默的說『你買了吧』...別這樣嘛,我也是會挑的啊,其實還是以收集德國國家隊以及拜仁慕尼黑的球衣為主,我是還滿死心眼的粉絲XDDDD

其實一直有想要寫球衣穿搭文,但是又不想走網路上的部落客穿搭文那種模式,畢竟球衣才是主角而不是我(對我來說啦XD),也希望可以有更多人注意到足球這個運動,而不是只有四年輪一次才想起來

所以嘍,大概是會以球衣為主,其他配件為輔的穿搭模式下去走,想告訴大家球衣也是很有趣很好搭的單品

 

---

 

首先當然是要來介紹球衣,其實球衣的設計上常常有很多小巧思,每個新賽季到來的時候,除了看看有哪些球員轉會,最期待的就是新球衣的設計了,有時候會向好幾年前的球衣設計致敬,有的時候則是從顏色和圖樣去做小變化,頗像是在DVD影片裡找彩蛋的感覺。

之後的球衣介紹前面都會加數字,就是代表那件球衣發行的年份,像今天介紹的是10-11拜仁慕尼黑主場球衣,即代表了這件球衣是該隊在2010~2011之間出場比賽時所穿著的球衣。

 

 

10-11 拜仁慕尼黑 主場球衣

000DSC09830-1.JPG  

2010年推出的這款球衣,剛好遇上拜仁慕尼黑球會成立110週年,所以這件也是他們成立110週年的紀念球衣。

紅白線條的部份則是向拜仁最輝煌的70年代時期致敬,那時候有球皇貝肯鮑爾、轟炸機蓋德穆勒還有球皇第二的新凱薩鲁梅尼格,連拜仁在公佈這款紀念球衣的時候,宣傳照都在現役隊員的背後放上了老球員當時的照片,有種世代交替、期望能更青出於藍的莫名感動啊!

 

 

home-trikot.jpg    

(source: http://www.bavarianfootballworks.com/2010/2/24/2875411/new-fc-bayern-home-kit-tradition-takes-precedence)

雖然這拍的有點搞笑...但他真的是官方的圖= =...我都想要免費幫他們做圖了XDDDDDD

 

照片拍攝花絮

 

 

 

球衣背面

000DSC09832-1.JPG  

這件球衣我忘記送去燙號碼了...其實後來買的球衣都會順便請賣家幫忙加燙球員名字和背號上去,但有時我會忘記這件事...(不要小看Tessie的記憶力,自從過了某個時期以後簡直是瞬差...)

 

 

000DSC09833-1.JPG  

衣領後方有繡上F.C.B. (FC Bayern München,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的字樣。

 

 

000DSC09834-1.JPG

接著是這件球衣的重點設計,紅白相間的布料上印有『Legenden Und Loyalität (legends and loyalty)以及蓋德穆勒的側身,象徵了這支球隊的精神指標。

 

 

000DSC09831-1.JPG

布料的織紋也是我很喜歡的設計 :)

 

 

 

 

---其他單品---

 

選擇用最近這陣子還滿流行的男友褲來做搭配,其實以前我一點都不喜歡穿牛仔褲...但是自從穿了男友褲就覺得買一兩件也沒關係。

穿拖鞋是因為公司使用室內拖XD

 

000cats.jpg

 

000DSC06927.JPG  

000DSC06928.JPG   

 

其實比想像中的好搭很多,但是要捲褲管才好看這一點是滿困擾的...因為做過椎間盤手術的緣故,其實我蹲不太下來收褲管,只能先捲好再穿Q_Q。

捲褲管可能大家都會了,不過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捲法,Tessie都是這樣捲的:

 

1. 先折起褲管的一小角,要避開接縫處,不然會太厚,捲好的褲口會相對的變太小,腳就伸不出來啦~

  000DSC06929.JPG  

 

 

2. 先往上折大概3公分左右

000DSC06930.JPG  

 

 

3. 然後把這三公分對折

000DSC06932.JPG  

 

4. 最後是收尾,已經對折的3公分變成1.5公分,再將這1.5公分往上折

000DSC06934.JPG  

 

 

5. 稍微往左右兩旁拉,不會鬆開的話就是完成嘍~

000DSC06935.JPG  
 

 

這是最近都會佩帶的髮圈和手環,但是最近天氣乾冷都會一直蕁麻疹...就只帶黑色髮圈而已了>_<

兩條黑色的都是髮圈,銅黃色的手鍊是American Eagle的,青綠色的則是買OPI的指甲油送的。

000DSC06941.JPG  
 

穿搭還是要以輕鬆自在+負擔得起為主,可以重複穿搭更好,一件衣服、配件可以搭配衣櫃裡其他衣服,還能省錢XD

鞋子的話因為不想特地去鞋櫃拿出來拍照,就用畫的XD,鬆糕鞋大概也流行了一陣子,對矮子來說可以拉長身形比例真的很好用,而且一穿就能出門了,對不能彎腰綁鞋帶的我來說實在是很方便。但也是有缺點的,市面上的鬆糕鞋其實很硬,如果沒有穿比較厚一點的襪子,一天穿下來腳底會很痛。而腳板比較寬的人,同樣也是在穿久後,蹠骨的地方會很不舒服,所以鬆糕鞋還是不要常穿比較好喔>__<"

 

 

在這裡順便推薦一下Tessie已經背了兩年多的後揹書包,是高雄的一位插畫家李瑾倫跟高雄書包大王共同製作的雙肩帆布書包,意外的很好搭衣服,就算穿藍白拖跟吊嘎,背上這款包就像回到小學時代啦XD

不過也因為它是亮橘色設計,不管是穿白色或是暗色系的衣服,都不會很突兀這點感覺還滿奇妙的。

600157_568555343159844_522962130_n  

當初是在博客來購入這款後背包,但是現在賣場沒有了,好像只剩下FB的粉絲頁面,但也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在販售。住高雄的朋友可以到新興區去看看這位插畫家的工作室,是一間有養貓的文創商店 :)

 

----

 

今天的球衣介紹就到這裡嘍,衣櫃裡還有一些球衣以及外套以後也會陸陸續續的整理給大家的~

不過冬天到了耶,球衣超透氣的...單穿球衣應該會冷到想哭,這時候裡面就要穿一件長袖內搭啦。

當然絕對不會告訴你們為了搭配紅色球衣,我去年還特別買了正紅色的發熱衣的~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