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是一個重度蜂蜜使用者,不論是蜜漬蜂蜜檸檬、蛋糕、麵包、沾鬆餅
這次廠商邀約的蜂蜜體驗,我完全沒有多想就答應了,因為我一直不斷的想要尋找好食材
*照舊,已經實驗過一個半月才寫這篇文
IMG_0532.JPG

首先,先來跟大家講,為什麼吃蜂蜜很不錯

蜂蜜是由葡萄糖和果糖所構成,因為不需要先分解成單糖,所以比砂糖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還有含維生素跟礦物質還有胺基酸,加上有蜂蜜蜜蜂消化道的酶類物質,還能幫助人體消化
所以很多人都可以潤滑腸胃,是真的唷

不過它也是有熱量的,一公斤的蜂蜜有2940卡的熱量(<--wiki上面寫的)
所以也不要卯起來亂吃

那有人說小寶寶不能吃蜂蜜
其實基本上蜂蜜的水分含量少,一些細菌都不能在蜂蜜中生存
但是某些菌種例如肉毒桿菌可以以非活性的孢子型態活在蜂蜜中
那大人的胃都不會有問題,我們有足夠的胃酸可以殺了他們
又或者我們頂新吃那麼多,可能也不差這一道
但寶寶們可不同囉,腸胃跟消化器官還是很弱的,因此要避免掉還是比較安全的


講老實話
我以前看台灣在地製造還蠻開心的,我也很感到驕傲,但因為最近出了太多太多的問題

我現在看到台灣製造其實已經呈現..so? 這樣有好棒棒?
(有人跟Cindy一樣感想的嘛?)
黑心的一堆,這也不用我再多提了..
但我們不應該以偏概全,當然還是有很多好棒的東西 
所以還是要給他們機會的~你們說是吧!!

IMG_0518.JPG
它有個蠻威的名字叫蜂王,你都叫王了,最好就真的很厲害~這是我當初打開時的想法
箱子手感也不錯,是厚實的

IMG_0519.JPG 

打開裡面就有寫了蜂蜜的保存方法,可以加減看一下

IMG_0523.JPG
我個人不是很認同這個包裝,因為只有兩罐,其他那邊的空間跟紙張都是多餘的
但是也許人家就是公版紙箱,沒有每一種都做一個尺寸吧
所以就不跟他挑剔這些了,但是我會希望收到時是比較符合品項尺寸的包裝規格
IMG_0524.JPG

蜂蜜也有個別用泡泡紙包好,基本上照它的包裝方式

除非宅配先生跟你有仇物流摔壞不然不太可能會撞壞的
IMG_0525.JPG 

市面上面寫很多龍眼蜜、荔枝蜜、春蜜、百花蜜...

大部分這些就是看蜜蜂們去採了什麼花,就會叫什麼蜜
並不是事後調和出來的
如果是事後調和的就是可能有加一些人工添加物,大家購買時務必仔細看一下包裝唷

有看到左邊有寫杜夫萊茵檢驗/檢驗碼010475嗎?
驗證每款蜂蜜的花粉粒都有超過3000pollen/g
(花粉每公克超過2000以上就可以算是純的蜂蜜)

我看到杜夫萊茵時,我有嚇一跳,第一次看到蜂蜜用這一家的檢驗,大部分都只用SGS
杜夫萊茵這個檢驗(簡稱TUV) ,我在工作的過程中,也常常送產品到這邊做檢驗
很多國際級的大公司,也都有加註說產品必須經過TUV認證過才肯買
所以可以知道這家的公信力也是很國際級的囉

所以除了原有的SGS
他們也願意再多花一筆金錢去找TUV認證的這個舉動,我覺得值得嘉獎
也表示對它自己產品很有信心啊

認證報告線上看


*順道提一下,SGS認證是總部在瑞士,1952年在台灣設立分公司

IMG_0534.JPG

在他們自家的官網上,還有很多蜂蜜小知識以及食譜都很不錯,可以感受的到他家的用心

只要肯用心的廠商我都會願意推薦

大家可以連結過去看看  請按我


這次我試吃的是荔枝蜜跟紅棗蜜,我都蠻喜歡的

你們不要以為吃起來會有荔枝跟紅棗味
蜜蜂是吃花蜜不是吃果實啦 
如果在外面吃到很濃的果實味道,很可能是事後再添加的,大家就要多注意
蜂王家的蜂蜜都是自家採收,不像前一陣子新聞爆出的都是用國外的蜂蜜

還有,有覺得他家蜂蜜比較透明嘛?其實太深色的蜂蜜也是可能有問題唷!!
切勿以為顏色不深是不夠純!!

合成蜜若添加焦糖以增加色澤及香味,成分中的羥甲基糠醛也會有含量偏高的現象
檢測蜂蜜中的羥甲基糠醛含量是蜂蜜新鮮度、加工處理是否失當或是摻入焦糖的品質指標之一
(內政部提供資料)

IMG_0536.JPG
底下為他們家的DM~
有一款東西沒有在這,但我個人很感興趣 叫做 黃金蜂蜜豆油

黑 對~~~就是蜂蜜醬油的意思 
你們不覺得就是感覺會是滷肉好幫手嘛?!!!!!!!!一定濃醇香啊
IMG_0537.JPG

就這就這~看起來很優秀
我下次試完再告訴大家感想
而且除了蜂蜜厲害,鹽巴還是用澳洲的海鹽Cheetham Salt(也是百年鹽場唷)


我知道你們也都會想說,買蜂蜜到底可以做什麼呢? 

我會用蜂蜜+燕麥去當唇部去角質~順便敷一下~超超天然的唇膜!!
嫌麻煩,想擦擦護唇膏就好嗎? 也行啦...

當 然,最簡單的就是沾東西吃~
沾比利時鬆餅根本就是絕配啊 我的媽~~!

DSCN2823.JPG
 
沾千層蛋糕也超級搭 
IMG_0552.JPG  
作土司也超棒~還很保濕

DSCN2808.JPG

DSCN2803.JPG
還有我超愛的蜜漬蜂蜜檸檬汁


蜂蜜也可以幫助睡眠跟止飢唷!!!
可舒緩神經緊張,幫助睡眠,因為蜂蜜中有含葡萄糖、維生素、鎂、磷、鈣等這些好東西
所以我睡前也會吃一小匙蜂蜜唷(多吃反而無益,他又不是安眠藥!!)
備註* 葡萄糖會讓你不要狂分泌【下視丘分泌素//orexin】(一種神經胜肽)
而這東西被推測跟痛覺、飢餓感、內分泌、睡眠是有關連的
*https://en.wikipedia.org/wiki/Orexin
http://www.minq.com/food/3651/10-foods-that-are-making-you-tired#slide/4/0


在試用的過程當中,這個商家不厭其煩的的回答了我很多有關蜂蜜的問題
很有耐心
言談之中,也看得出來他對自家產品的用心跟認真
我很喜歡這種態度,非常好!!!

他們家官網 請點這 

你就算沒有計畫買,也上去逛逛,學一下知識,看一下人家的用心
之後去賣場買蜂蜜時,再比較一些便宜貨
再看看你想要吃進肚子裡面的是什麼
給家人的又是什麼吧 

LOVE YOU ALL!

  歡迎大家加一下Cindy的instagram,來跟我聊聊天唷XDD

 

 我們也有TnC Valley FB了唷!!歡迎加入

TnC Vall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蜂蜜 蜂王 天然蜂蜜
    全站熱搜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