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要寫食譜的時候,第一個煩惱的永遠不是怎麼寫,而是該怎麼在有限的空間下拍照XD

09.jpg

Tessie一人在外租屋,簡單的小套房沒有廚房,料理的空間就是從大創買的小砧板這麼小而已,活動空間就...艱難無比哈哈哈我只能這麼說啦。而且我又是習慣處理完一樣食材就要洗手的人,這樣來來回回煮好飯最快大概就差不多八點了吧XD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在假日作的,所以可以慢慢來...畢竟只有一個小電鍋,料理時間倒是花了不少。

 

先來讓大家看看我使用的鍋子,是大同的不鏽鋼三人份小電鍋,用了兩年多了吧,以一個人來說是還滿不錯用。

10.jpg

 

有附贈內鍋、內鍋蓋還有內鍋菜盒。

11.jpg

 

菜盒還有多一個半圓形的,不過現在被我拿來裝蒜頭XDDDD

在這裡一定要含淚推薦南部蒜頭,其實只要是台灣的蒜頭都是品質非常好的,只是因為最近氣候不穩定,產量減少,有時會在市面看到一些進口中國蒜頭~_~"

從小吃蒜頭吃到大,還是最喜歡南部吸飽陽光的蒜頭,每一顆幾乎都跟珍珠一樣,潔白紮實

12.jpg

 

在日光燈照射下還會反光有沒有~只要看到這麼結實飽滿的蒜頭,絕對就是台灣出產的好蒜頭!

13.jpg

 

好啦話題先回到電鍋,裡面附贈飯匙和量杯,另外還有一個桃紅色的隔熱墊,因為被我拿去墊茶杯(常泡茶嘛XD)所以忘記拍了。

14.jpg

 

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嘍,畢竟只有一個電鍋,所以料理的順序都要先想好...

(由此可知我下班回家搭捷運或是走路的時候腦裡都塞滿了今天要吃什麼然後要怎麼煮這件事)

因為想在絞肉裡鑲蛋,第一件事就是先煮一顆糖心蛋(絞肉是從南部家裡冷凍帶上來的,這時候就可以把絞肉從冰箱拿出來退冰),其實我也是看網路上的作法,就是將廚房紙巾2~3張用白開水浸濕鋪在外鍋底部,把蛋洗乾淨放在廚房紙巾上,蓋上蓋子直接按下煮飯按鈕蒸到彈起就可以了。

不過一般要直接吃的話,按鈕彈起後等個2~5分鐘左右再剝殼即可,但是我們要鑲在絞肉裡再拿回去蒸,所以不能蒸得太熟。

按鈕彈起來後等個三十秒,就可以拿出來放到冷水裡剝殼了。

01.jpg

 

在等水煮蛋蒸的時間裡,就可以先處理南瓜跟蒜頭,我個人是偏好清淡的口味,所以用南瓜、蒜頭和一點鹽巴調味就可以了。

其實也可以加入胡椒或是九層塔碎末,迷迭香也可以,這些跟南瓜和豬絞肉的味道都很搭。

這次使用的南瓜品種是栗子南瓜,吃起來比較甜,不過他的綠皮超硬的喔,切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至於南瓜要用到多少的量,因為我也是把南瓜切成一塊塊儲藏的,一次大概就是六分之一顆栗子南瓜的量(不過栗子南瓜本身也不大啦)。

等到把蛋拿出來放進冷水裡後,就可以把處理好的南瓜和蒜頭放進電鍋裡蒸了,也是不用蒸太熟,等個10~15分就可以了。

用錫箔紙還滿省事的,事後要清洗鍋盤也很方便。

02.jpg

 

這是從家裡帶上來的冷凍絞肉,像Tessie一樣一個人住又沒有多少時間等退冰煮飯的話,其實可以像這樣把一餐份的絞肉壓成扁平狀放進袋子裡冷凍,省空間又易退冰。

03.jpg

 

南瓜蒸好後,真-的-超-燙-----!!!!

(Tessie左右手都被燙到開花過所以很怕燙不要逼我QwwwwwwQ)

幸好絞肉還是帶有一點冰,也因為以薄片儲存,可以一片片剝下來慢慢的跟南瓜拌在一起。

04.jpg

 

拌好後差不多就是像這樣子,可以依個人口感決定要把南瓜全部和絞肉混在一起或是留一點較大的南瓜碎塊。

05.jpg

 

然後把和好的南瓜絞肉壓出一個洞,把蛋放進去。

注意一下因為這顆糖心蛋前面說過沒有蒸得很熟(為了和絞肉一起蒸第二次,不想讓蛋黃熟過頭,口感會變得乾粉),所以和絞肉一起捏成圓球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太大力,蛋可能會爆炸XD因為捏得力氣沒控制好就破掉。

06.jpg

 

好啦,肉丸子捏好啦!

這時還是會覺得錫箔紙超方便的,不會把絞肉弄得到處都是,乾淨省事多了~

07.jpg

 

接著把南瓜絞肉鑲蛋用錫箔紙包好,送進電鍋啦!

那電鍋裡要放多少水呢...其實我都是看感覺的耶,真要說一個程度的話,大約是半個指甲的高度吧,電鍋煮飯按鈕跳起來後再等它悶五分鐘就可以了喔!

去吧!神奇寶貝!

08.jpg

 

因為有錫箔紙固定形狀的緣故,所以切開來還是可以維持圓形,但如果真的很要求切口要漂亮的話,在混合絞肉和南瓜的時候可以加太白粉。

Tessie沒有買太白粉的習慣...畢竟不是會天天吃到的東西,也不太喜歡勾芡之類的,用量少之又少,就不會考慮購買。

前面提到蛋沒有蒸太熟,這樣切出來的蛋黃裡面就會呈現七八分熟的狀態。 

09.jpg

 

我晚上一般都吃不多啦,所以吃完這一顆基本上就足夠了。

但如果一定要有飯又有菜的話,還是可以在蒸絞肉南瓜鑲蛋的時候,順便用這款大同電鍋附的菜盤切一點青菜下去蒸(絞肉南瓜鑲蛋就改用內鍋盛著),至於白飯就到外面自助餐買現成的就可以了(還可以選五穀飯=x=)。

 

好嘍,以上就是小空間也可以煮電鍋菜的料理介紹第二篇(才第二篇= =),希望大家喜歡啦 :p

附帶一提Tessie的抽獎活動到今天為止喔!

各個表情符號的按鈕數量統計會在今天(4/30 23:59)截止,之後的按讚或其他表情的就不會列入抽獎範圍了。

順帶一題也有加碼啦哈哈~~

抽獎連結由此去【四周年抽獎第二波】- AHMAD TEA英式早餐茶葉

, , , ,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