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是一直都沒有露面的Tessie ,雖然和Cindy一起合開了這個網誌,卻在不久之後到了台北找工作+上班,幾乎是天天回到家就和被貼了符的僵屍一樣攤在家裡了XD。這陣子一直都讓Cindy努力的寫文章,我想我也該來奉獻一篇這樣

 

 DSC00701


 

我是先找到房子後搬來台北再開始找工作的,還沒有工作的這段期間最想看的當然就是天元宮的櫻花,雖然對於賞櫻的人潮擁擠早有耳聞,確還是忍不住想進行一個人的小冒險(哈哈,我常做這種事,一個人到沒去過的地方探險:p)。

 

因為這時候是賞櫻的好時機,所以淡水捷運站一出來,只要到對面的中油加油站就有接駁車可以搭,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站牌,如前述,『是賞櫻的好時機』,所以只要跟著人潮走就對了。在站牌前會有工作人員指示賞櫻專車在哪邊排隊,完全不用擔心會坐錯車。

 

在賞花之前,有先做了一下功課,最後找到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的fb社團,原本站長是做了網誌,但希望能讓更多人掌握花況的消息,所以又在fb開了社團讓大家互相交換花況訊息。

 

另外也找了一些賞櫻的路線建議,當然就是先從天元宮主建築的第五層最高點開始,俯瞰整個開滿櫻花的區域,正因為高度的不同,賞櫻的角度也會有所改變喔>3<。

 

---

DSC00562  

---

DSC00569  

看看這塞滿小路的人潮啊

---

DSC00571 

---

DSC00572    

---

DSC00573

---

DSC00578

---

DSC00579 

---

DSC00595

---

DSC00628 

---

DSC00631 

---

DSC00635 

當天的天氣還不錯,雖然早上飄了點毛毛雨,但是到了下午天空就由陰轉晴,對面的山頭被霧氣覆蓋,看了心情真的很好。

---

DSC00641 

---

DSC00656 

至於賞櫻最佳的樓層是二樓,因為視線能剛好和櫻花平視,但是這層通常也是最擠的相機戰爭區XD,各式各樣的相機都為了抓最漂亮的角度在聚集這裡。

---

DSC00666 

---

DSC00701

來到這裡一定要來張櫻花和天元宮圓弧形的屋頂合拍!

---

DSC00556 

---

DSC00557 

---

DSC00560 

---

DSC00675  

---

 

要離開天元宮也是搭乘接駁巴士,不過我從捷運站搭公車坐到天元宮的時候有使用悠遊卡付費,只有坐回來搭乘的是免費接駁專車。也因為人很多,所以有分站位跟坐位兩條路線排隊,通常等站位的會比較快搭到車,但其實都還是要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建議可以先去上個廁所(但也是要排隊=D=/)再來排回程的接駁公車。

 

DSC00665

---
 

我想不只是賞花,到每個風景名勝參觀都一樣,畢竟是公共場所,該注意的禮貌還是要有。天元宮這裡是個空氣很好的地方,總不希望在享受難得的好空氣的同時,旁邊還飄來陣陣香菸味。我當然不是說寺廟的香火啊,是抽菸人士!!!!!

 

還有,賞櫻人潮多,若是稍有碰撞到人,說聲對不起、不好意思也可以,但是當對方先向你說了抱歉,你也可以點頭說個沒關係,而不是回一聲『嘖』,這樣都會打壞看好風景的興致啊

 

期待明年的天元宮能順利在開滿櫻花,怪天氣不要來作怪\>D</。

 

----

 

寫這篇的時機實在是有點晚了,實在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連好好整理照片的時間都沒有>"<,希望以後的工作情況會慢慢好起來,我也能在這裡分享一些看了心情好的照片XD,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元宮 櫻花 淡水
    全站熱搜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