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作了手工巧克力後~今天來做蔥花饅頭
IMG_5288


手工巧克力請看這
TLC 頻道中毒很深之奈潔拉Nigella Lawson 

從來沒有做過中式點心的我~為何要試作蔥花饅頭呢?!!
起因

肚子餓扁扁,又看著許久不見的大太陽,決定出去吃頓早餐
買了一顆早餐店的蔥花饅頭,沒想到難吃又沒味道又沒啥蔥花!
怎麼可以這麼難吃呢?!

於是乎,對食物的怨念就油然而生...
我就不相信有多難做!!
對食物的怨念不是假的!!!

所以...現在成品就在這給大家看了..

順便寫下作法,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啦

首先~準備材料
IMG_5265

我是先從老麵做起,腦海裡面就是充滿著這句至理名言
有加老麵的一定滋味更好,更有彈性


老麵材料+做法

中筋麵粉..........260g
溫開水............135g 
乾酵母粉............4g

酵母粉跟溫開水攪一攪化開,放個5分鐘左右
IMG_5266

麵粉我有先過篩~不過篩應該也不會怎樣,只是結塊比較多一點..就多揉一下囉
IMG_5268

之後把酵母水跟麵粉放在大碗裡攪拌和勻即可 (這樣有沒有很簡單??)
IMG_5269

重點
要和到【三光】才可以
碗光、手光、麵糰光
有人說軟硬程度像耳垂的感覺 但是我覺得這很籠統...
反正基本上有到【三光】就差不多啦 


 放塊用濕但擰乾的棉布蓋在上方,我放了兩小時(夏天)
天氣涼一點請再放久一點

   IMG_5270

一小時半後 長大啦~~~摸起來軟軟QQ的
IMG_5273

留個100g起來等等用
剩下的放冷凍庫備用,以後看要做啥都可以加進去


***************************************************************

過來就是~揉蔥花饅頭的時候了

材料+作法

麵團材料
中筋麵粉........300g
鮮奶或水........170g
酵母粉...............4g
糖...................20g
老麵麵糰.........100g


IMG_5274

蔥的調味
蔥.....看你開心,愛吃多就切多
芝麻香油....................少許
橄欖油.......................少許
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
(橄欖油比較健康,所以我堅持用橄欖油,用沙拉油也可以)
(這調味很看個人口味,不用照我的作法也可以的)

攪一攪、拌一拌
 IMG_5275

之後跟麵粉材料拌在一起就可以囉
 IMG_5276

懶人偷吃步
其實應該是要先把麵糰揉好桿平再把蔥花放在裡面包起來
但是我很懶惰...所以我把它們混在一起了 哈

如果比較【搞剛】的朋友們,就可以分開作囉

麵糰揉成【三光】後就把它拿出來,放在檯面上揉一揉
把當中的空氣揉出來 ,我還有用擀麵棍擀過幾次,讓它口感變Q一點
再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看喜歡做甚麼形狀囉,畢竟是手工,創意無限嘛!!!

間隔不要放太近,它是會長大的麵糰
IMG_5277

把分好的麵糰放在烤盤紙Oven Paper上,這樣就不會沾黏囉
 IMG_5280

在Costco 買的Oven Paper 很好用又耐熱呀
oven_paper_main11  

注意
要預留空間給麵糰長大用,所以紙不要剪太小張啊!

放個15分鐘就可以放入電鍋中蒸了唷,放一杯半的水 (米的量杯)
 IMG_5287 

以第一次作,這樣的成果我很滿意了啦

IMG_5289 

真的不難,大家試試看囉~~~!吃的健康吃的安心嘛!!

IMG_5295  

成果
大家都說蠻好吃的,味道也不錯,稍稍讓我的怨念消失了
畢竟是第一次作,我給自己80分,下次會再進步
已經準備好堅果饅頭的材料了~~
下次再與大家分享!!!
Cindy 我要來享受蔥花饅頭囉!!

延伸閱讀
【手作系列】--營養滿點的堅果饅頭 

TLC 頻道 -- 名模烘焙坊 【Baking Made Easy】 
TLC 頻道中毒很深之奈潔拉Nigella Lawson 

 



arrow
arrow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