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台灣版的TBI在商業及慈善走向這兩方面有點爭議,但是當我在忠孝敦化買完東西走進捷運站階梯後,才走到一半,就馬上回頭上階梯,向街友購買了這本雜誌。

他們每賣這一本100元的雜誌,就能得到50元的收入,那時我心裡只想到,我都買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了,為什麼就不能再花100元來幫助可以靠著賣雜誌的收入來稍微改善生活的街友呢?

2012-7月號 (第28期)  

TBI-The Big Issue源自於英國,在1991年由John Bird及Gordon Roddick創立,目的是幫助街友獲得收入,給予他們自力更生的能力。而雜誌創辦的資金來源是Gordon Roddick的妻子Anita Roddick,同時她也是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的創辦人。

目前TBI除了英國本地,在其他九個國家都用相同的模式在幫助當地的街友,分別是台灣,還有日本、南韓、澳洲、愛爾蘭、南非、納米比亞、肯亞以及馬拉維。

The Big Issue 位於倫敦Vauxhall的總部  

The Big Issue 位於倫敦Vauxhall的總部 (圖片來源: Geolocation)

The Big Issue Taiwan

------

TBI的內容非常多元化,包含國際時事、生活、書摘導讀、旅行...等等,對不喜歡看新聞的我來說,也算是另一個獲得資訊的管道,在假日的下午不受打擾的一邊喝茶吃零食一邊讀雜誌,都快忘了上一次這樣悠閒是什麼時候。

DSC00045

其中一位撰稿人提到當他放下工作到泰國旅遊時,遇見一名澳洲的背包客女孩對他說,『工作不是為了讓生活更美好嗎?生活不應該只有工作吧?』

我還滿喜歡這句話的,也因為這樣...想開始計畫好好一個人去看些展覽什麼的,剛好這本雜誌有附上當月的一些藝文類的展演資訊,畢竟我很享受一個人不受打擾的自閉世界啊XD

------

DSC00042

介紹各國的藝文時事,在旁邊也附上了網址,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 (傑夫‧昆恩回顧展)

------

DSC00043

『對她而言,在牛津學到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尊重所有的文明』

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句話很有感觸,尊重真的是每個人都必須好好去學習的一門課。

------

DSC00044

這篇漫畫的作者是Gabrielle Bell,從google出來的照片覺得她長得非常古典文學氣息啊,而她的漫畫內容字總是很多,但是去細讀它們卻會發現這些文字都是非常值得去反問自己的。

 ------

其他一些從雜誌裡看到的新聞/訊息,也都滿有意思的。

公益芭比:為了鼓勵癌症(或因為其他原因而掉髮)的兒童所推出的芭比

尚比亞竹子腳踏車:為尚比亞人民帶來了收入來源

澳洲隱沒樹屋

食用家具反諷計畫

 ------

我是那種看到雜誌/書報上介紹後,有了興趣的東西就會上網google的人,總是想知道一點新東西,雖然我都說自己下班回家都在放空(其實也是真的~_~),但心裡還是會很想默默的看些工作以外的東西,一點一點慢慢學慢慢看啊:)

這是第一次購買TBI,100元對我們來說可能不算什麼,只要少喝幾杯飲料,就能向他們購買雜誌增加他們的收入,自己也能從雜誌裡省去了看新聞的時間,畢竟現在長時間都在接觸電腦,好像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好好拿起紙張類的書報來閱讀了。雖然我不清楚7-11是否還有在販售這本雜誌,但下個月應該還是會去向街友購買它,就像雜誌說的─『幫助那些,幫助自己的人』,不是嗎:)

 

written by Tessie, 201207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big issue
    全站熱搜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