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的【失心瘋收藏】系列~上次那篇是【失心瘋收藏】Dior 私心推薦...
因應冬天到來,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季節必備的護脣膏吧!!(是說一個女人的護脣膏到底要幾支才夠啊??)
IMG_6040

問過自己姊妹們,發現大家都會有一支以上的護脣膏,可能是會放在不同的地方,例如床頭櫃、包包、化妝台
(那我是發生什麼事了??!照片內就有17支..沒拍到的還一堆 例如Nivea、Lush、Smith'sthe Body shop)
IMG_6033
我會分著不同的時間去擦不同的東西~畢竟這些東西,有些是含有些化學成份的,成份多寡則是看各家廠商囉~
平常天天用

小甘菊敏感修護唇膏Herbacin Lip Balm With Camomile (有小花的綠色瓶身)
(小七買)

蜜蜂爺爺Honey Lip Balm 蜂蜜護脣膏Burt's Bee Honey Lip Balm (百貨公司買)
因為這兩款很天然,幾乎都是用植物或蜂蜜提煉而成~也算滋潤,沒多添加有的沒的,所以比較安心天天用
其實護脣膏當中也有很多成份是小朋友不能用的呢~
外出一定用
MAYBELLINE媚比琳 - Baby Lips寶貝護唇膏 SPF20 (屈臣氏、康是美買)
CARMEX小蜜媞藥用防曬潤唇膏 SPF 15 (美國、屈臣氏、小七買)
出門在外,又在台灣這地方~不用個防曬的怎麼行呢??!!
Maybelline這一系列保濕還不錯~也沒有什麼怪味道,我買了四種不同口味放包包
小蜜媞這條則條CM寫的超厲害的~
雙唇SOS小物、
防曬、修護、預防、保濕多效合一,告別乾荒唇肌、黯淡唇色及老化唇紋

搞得跟仙丹一樣XDDD,這麼強了~我怎能不用啦!! 哈哈哈

IMG_6059
辦公室用
Dior Addict Lip Maxmizer (Dior 國內外各大專櫃)
Labello-Pearly Shine (比利時朋友送的)
上班很忙,沒有空常常補妝,就靠這兩支!!
Dior擦起來超有豐唇功效,我至少買過10支了吧,擦上去超油亮~
Labello長得跟Nivea好像喔但我覺得Labello保濕比較強,這支擦上去有淡淡亮粉
,很自然
IMG_6069
是不是跟NIVEA真的很像~?!
IMAG0360
IMG_6072
遇到寒流時

CARMEX小蜜媞藥用原味 for cold-sores 專用的軟管或罐裝型的(美國、小七、康是美、小屈買)
CARMEX小蜜媞藥用草莓口味滋潤護脣膏(美國、小七、康是美、小屈買)
擦的時候會有點刺刺的感覺是正常的,據官網的回應是因為有含樟腦薄荷醇
(人家都叫藥用了,就真的有比較強一點啦,所以很冷的時候,或是很嘴唇非常乾的時候我一定是用它
只是它的味道真的較不香,如果想要用比較香氣逼人或"好吃的"~他們家的可以就比較不適合唷
)

IMG_6050
剩下沒有提到的 就是買來當人體實驗品的~還有水美媒的我也還沒有用
IMG_6041
我發現我真的很愛Carmex這個牌子,我也太多了吧!!!而且我去美國玩時還直接成盒成打的買回來耶!
順便跟大家講一下Carmex的小故事
這品牌是1937年誕生於美國威斯康辛州,因為當地天氣寒冷,所以有位Alfred Woelbing大好人

想要幫大家解決一到冬天就凍傷的問題,因此創出這個產品囉~
11116_00006169c_2621_orh100000w272_carmex
而且這品牌完全不用動物作實驗,又會將銷售所得部分捐給美國動物保護協會
bunny 
新一代的老闆 Paul Woelbing 於官網放上了他的兩隻狗狗Violet & Sophie的照片
並寫下這麼一段話
We'd never even think of testing on our animal friends like Violet and Sophie.
Why would we when we have so many Woelbing family members to use as test subjects?
我那麼愛動物,一定會支持他啦!!! 對了~我發現它當蚊蟲咬傷藥也頗好用的~
IMG_6068

說實在的,我很討厭那些化妝品、保養品裡面的成分(沒有專門讀這一門的根本看不懂啊~)
根本不知道自己擦了什麼鬼在身上~所以在買這些東西前,我會認真的看過背後的東西才買(我想要活久一點)
像是衛生署藥政處96年7月31日公告,含樟腦(Camphor)、薄荷(Menthol)、甲基水楊酸(methyl salicylate)
成份之產品
,必須在上加註應標示「2歲以下兒童之使用,需諮詢醫師或藥師」的字樣
如果這間廠商加了這些東西,卻沒有註明,我就絕對不會購買他家的產品,因為太危險了!!
IMG_6044
像這些有防曬效果的護脣膏~劑量可更要看清楚~
剛好手邊這條SPF15的CARMEX小蜜媞藥用防曬潤唇膏還沒拆開
就拿它的背面成分表來介紹一下給大家吧~以後大家也可以多注意一下自己所購買的東西!!
主成分
1.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EHMC) 防曬成份,只能在10%內唷 太多就超標了
2.Benzophenone-3(BEN-3) 二苯酮-3 跟EHMC 可以相輔相成的防曬補助品,美國FDA是有批准的
3. Salicylic Acid (水楊酸) 可軟化角質,劑量太多也不行
(我喜歡Carmex的很大一個原因就是他什麼都寫的很清楚,東西含量是幾%也都有寫,大廠牌真的會比較安心)
其他成分
4.Petrolatum (凡士林的原名)
5.Lanolin(綿羊油 羊毛脂)
6.Euphorbia Cerifera  (Candelilla) wax (小燭樹臘) 從一種灌木上粹取的乳化安定劑
7. Ozokerite Wax, 天然地臘,礦物性 也是乳化安定劑的一種
8.Cetyl Esters(鯨蠟酯) 合成的潤滑劑或增稠劑
9. Theobroma Cacao Seed Butter (可可脂) 含天然抗氧化成分 穩定度高可保存兩到五年
10. Cera Alba(Beeswax) (蜜臘)
11.Peraffin (石臘)
12.Camphor (樟腦)
13.Menthol(薄荷)
14.Fragrance(香料)
15.Vanillin (香草醛)
IMG_6045

祝大家選購護脣膏愉快~~
早日挑到最適合你個人的完美護脣膏吧


衍生閱讀
【失心瘋收藏】Dior 私心推薦... 

別忘了TnC Valley正舉辦抽獎活動喔,趕快去參加吧
【TnC Valley】第一屆抽獎活動!! ←

TnC Valley 也有FB囉
在部落格右側有按鈕,或上FB打 TnC Valley都可以找到我們的!!

TnC Valley

arrow
arrow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