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Cindy要來當個語言學習小老師(帶上我的粗框眼睛先) 來分享個好幫手
Duolingo005
學新語言其實並不難,但是要找對方向,以及看所選的教材讓你有沒有興趣
不然一切都是白搭!!
我不愛看正規的教學叢書,上面都太強調發音,發音誇張雖然讓人聽得清楚
但其實外國人根本就不是那樣講話的啊~!
****************************************************
在還沒有這些iPhone iPad時代時,我學外語的管道有三個
1.看影集
(看沒有字幕,或是雙語字幕的,最愛看Friends,可以學很道地的生活對話,想學難一點的字彙就是靠CSI)
2.聽歌
(英文的聽eminem的最好用、日文的多半聽安室、俄文的聽Tatu、德文聽Bushido)
3.看歐美的八卦雜誌或是原文小說
(八卦雜誌圖片多,不無聊才能整本看完,太正經的都看不完啦;小說則找較有名,原本就知故事大綱的)
(好...進入正題....)
前一陣子就有朋友問我,學語言有沒有什麼方便又不花大錢的管道?!
Cindy我不藏私,有好東西一定得分享給大家啦~~
現在的手機或是平版電腦那麼發達,有好多便捷的方式讓人隨時隨地學語言。
而且我會一步一步的的告訴大家怎麼使用~
*****************************
首先,先告訴大家軟體名稱 Duolingo 網址請點-->Duolingo網頁
Duolingo005
這軟體Ashton Kutcher(艾希頓庫奇)也有投資,所以在他的Twitter或是Facebook上都會提到
於是我也來研究了一下,還真的很好用!!沒有任何廣告、完全免費,頁面很乾淨啊!!
(你們懂的..每次看到一堆廣告視窗好煩)

是用聽說讀寫的方式來學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
(即將會新增中文跟義大利文,目標是20種以上!真的很不錯~學完法文後,我要來學西文!!)

來看一下Duolingo的介紹短片~
 
那你一定會跟Cindy一樣好奇,那這程式到底是要賺啥是吧??!!(還是其實祇有我一個人好奇而已??)
它的官網首頁就說了,《讓你免費學語言,但你可以幫他們翻譯網頁(上的文章)
Duolingo027
啥米?!!要翻譯?!! 這麼麻煩?! 我才不要!!!
(你現在是否這樣想呢?!不要急嘛,聽Cindy講完啦!!齁~!!)
翻譯的東西也不會很難,會照程度來選擇文章,也不會耗費你時間(謎之聲:怎麼可能不耗費時間??!)
因為它把線上翻譯的東西融入教學課程當中囉!!!完全不用你浪費多餘的時間來作翻譯啦
有些部分比較高等級程度的學習者,翻譯出來的文章甚至已經可以媲美專業翻譯人員了呢!!

iPhone用者可以上iTunes上下載,Android用戶也可以下載在桌面上成widget,也可以利用它的網頁來學習
2013.05.21更新 Android系統也快有囉!! 5/29就推出啦~~
duolingo  

Duolingo001
看到沒?!! Learn a language for free. Forever!!!!(真的是佛心來著)
不用擔心英文好不好,因為每一個字彙都會配上圖片,像是右邊這張 the boy 就放了世界各地的男孩圖片~
就算有遇到不太確定的單字,看著搭配的圖片也能大概猜出來。
Duolingo002
回答問題正確度越高,愛心就會越多,也可邀朋友一起學,據統計指出,一起學習持之以恆的耐心比較高
(趕快來當Cindy的同學呀)
Duolingo003
測試方式就是直接用文章中的短句讓你翻譯,這就是它所謂的線上翻譯回饋~!!是不是不浪費時間??!
(有時也可能是用聽的、或是用說的)

Duolingo004
來看一段他們實際學習的影片吧~

以上是它們的示範教學頁面~現在Cindy要實際操作給大家看看唷~~
******************************************************
Cindy測試實錄~~


可以用Facebook帳號,或是Twitter帳號登入,不用再另外申請
可以隨時變化想要學習的語言,今天我挑的是【法文】
因為才剛開始學習,所以我的程度在Basics~(就是那隻綠貓頭鷹所指之處) ,右邊則是會顯示學習進度
Duolingo006

滑鼠移到Basics之處,會顯示這一單元有幾課,在這一單元會學到的單字大概是哪些
像這邊顯示 5 more lessons to learn. (尚有五個課程可上)
l', homme, la, femme, le,....(在這個單元會學到男人女人..等單字)
如果你的程度都比這些好,也可以跳過,去找尋適合你自己的程度唷。
Duolingo028   
點下Basics的選下後,就可以點選課程開始準備上課囉~~~
Duolingo008
旁邊的喇叭圖案就可以重複聽發音(發音也很ok,不是機器人那種音唷)
配上圖案,很容易可以了解這單字的意思吧?!! 記好後就可以按下Continue囉~
Duolingo009
找本筆記來把單字記下來吧~
Duolingo026
用可愛農場的動物來作筆記,心情也好好
Duolingo025
(好...回歸正題....)
學了幾個單字後,會來幾個測驗題,這一題是用發音來測試你是否聽懂這單字,再把英文翻譯填在右邊的空格內

Duolingo010
 輸入正確答案後,若正確底下就會顯示出【你答對了】並且愛心會越來越多顆
Duolingo013
如果答錯了,就會出現【你答錯了】告知正確答案,而且愛心會扣一顆...
Duolingo014
除了聽聲音填寫英文翻譯以外,也有這個聽聲音填法文拼音,而且貼心附上大家平常鍵盤不會用到的字
Duolingo016
或是跟著電腦//手機重複一遍來練習發音的測驗,但是電腦如果不方便用麥克風的也可跳過
Duolingo018
因為外語會有陰性陽性或是一些定冠詞的字彙,也有這種選擇題可作測試
Duolingo019
或是看圖片填法文單字的測驗
(這幾種測驗真的是可以看有沒有融會貫通啊~!!
到睡前都還記得當天所學呢)
Duolingo020
如果測試的單字出現了新單字,上面會顯示有新單字的符號
Duolingo017
有新單字也不用擔心,將滑鼠移過去後就會顯示該單字的意思囉!!
Duolingo011
 第一堂結束後,會做統整,讓你看看這一課學了幾個單字,就這樣默默的無形之中學到了十個法文單字唷~
時間也不會太長,你可以安排自己一天一堂課或是一週一堂課,一點壓力都沒有唷~
Duolingo021
課程也往前多邁進了一課~
Duolingo023
之後也可以隨時練習已經學過的課程,真的很實用。
Duolingo022
 練習時出現的貓頭鷹超可愛,測試時還綁頭帶表現出認真的樣子
Duolingo024

好啦~大家趕快去找個新語言來學學吧~永遠都要學習新知喔!!活到老學到老嘛~

(我覺得Duolingo應該要給我廣告費了,哈哈!!我寫的好認真~是說我有哪一篇文章不認真的嘛?!)
 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