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很愛的料理之一 boeuf bourguignon 勃根地紅酒燴牛肉
在這種涼涼的天氣吃~~最適合了!!
beef008

看過電影【美味關係】的人一定都記得這一道料理吧?? (沒看過的趕快去找,看過的再來看一次!!)
81apAhpfXfL__AA1500_
(圖片出處:
amazon)  
我還蠻喜歡Julia Child的,她超有喜感的呀~哈哈
她的勃根地紅酒燴牛肉在這部電影當中,可說是很重要的大菜之一啊~!!!
當然,那麼愛收集食譜的我~絕對不會錯過這一本【超經典聖經】囉!!
台灣可以上博客來買~有精裝本跟平裝本可以選擇~請各看倌自行決定
--->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IMAG0526
大家也可參考看看這個Julia Child的教學~
 
勃根地紅酒燴牛肉,如果不是用勃根地的紅酒...充其量只能叫紅酒燴牛肉囉...
大家可能會問...味道會差很多嗎?? 基本上...當然都是紅酒不至於會【走鐘到哪裡去..
但那地區的紅酒有其特殊香味,別產區的紅酒無法比擬的...有機會就找瓶正港的勃根地紅酒來煮看看吧
照當地做法來烹煮..真的費時,但真的好吃~我也想遵守古法來作..但還是簡化了些啦..(誰有那個閒工夫...)
.這次的做法我是綜合了Julia Child跟安東尼波登的食譜所製作出來的~倒也挺配
IMAG0527
準●備●材●料
1. 牛肉 500g~800g
(要耐煮的,也不要選薄片...可挑牛頸、牛肩、牛腩、牛肋條..回家後自行切塊,約5~6公分大小)
2. 勃根地紅酒半瓶(225ml左右) 
(或其他手邊現有的紅酒,我覺得Beaujolais也不錯,今年剛出沒多久大家快去買!!)
2012-11-24-02-27-43_deco  
3. 中筋麵粉2大匙約30g(這個不用很準沒關係 但不要太多會沾鍋~)
4. 3~4顆洋蔥切片或切絲備用
5.牛高湯 200~300cc(沒有可用清水代替~)
6.紅蘿蔔、西洋芹各200g (切塊備用,怎麼切不是重點,大小差不多就好)
7.磨菇 (300g 切片備用 我剛好手邊有杏鮑菇也就放了一些) 
8. 大蒜 一瓣以及些許香草( 看你手邊有啥用啥.迷迭香、月桂葉都好.至少要加些巴西利)
9. 鹽、胡椒、奶油、橄欖油
-------------------------------------------------------------------------------
開●始●料●理
1.
鍋子熱鍋,加入奶油跟橄欖油(這樣奶油才不會燒焦)加熱至冒煙
肉灑點鹽巴、胡椒調味,分批下鍋煎到表面煎黃,即可取出放置一旁
(請一定、務必分批下鍋,以免鍋內溫度一下降低太多,而且也會不好翻炒)
2.
牛肉全部煎完後,轉中火放入洋蔥拌炒,炒至有點變軟變黃(大概8~10分鐘)
灑上麵粉,再炒到麵粉都不見,加入紅酒,煮到滾(如果有沾鍋,用木匙把鍋底部的料刮一下)
放入先前的牛肉,以及大蒜跟香草(放涼,冰到冰箱一晚上-->如果有時間的話請這樣做,沒時間就跳過)
3.
加進紅蘿蔔、西洋芹、高湯 (整個液體高度淹過食材再多一些即可,因為這道菜需要燉煮..湯汁會收乾些)
beef002
4.小火燉煮兩小時(沒錯 兩小時...而且還得20分鐘就去翻一下底部~)
(要是真的沒有空 請用台灣人的好朋友大同電鍋代替囉..口感是會有點不一樣 但還可以接受啦)
5.兩個小時後,將磨菇切片用奶油+橄欖油炒香上色,加入鍋中用再煮 2~3 分鐘~就可以囉!!
(起鍋前試一下味道,加些鹽巴胡椒調味)
beef006
完成~
beef007
對了~~
一次可以做很大一批起來,分裝放涼冷凍起來
如果臨時想吃,或跟我一樣有客人來訪時就拿來加熱一下就能上菜啦~
有沒有很中西合併的一燉飯 哈哈哈~~因為剛好有不同年齡層的來做客~所以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beef005

來句Julia Child的名言~Bon Appetit!!




我們也有TnC Valley FB了唷!!歡迎加入

TnC Valley


衍●伸●閱●讀
【手做系列】全麥雞蛋麵包
【手做系列】牛奶湯種麵包
【手做系列】風乾番茄二三事

【手作系列】絕不失敗核桃布朗尼
【手做系列】可可布朗尼 Brownies
【手做系列】可可風味蛋白餅

【手做系列】 Cindy's Homemade Pizza
【手做系列】Bon Appetit 料理*2!
【手作系列】--營養滿點的堅果饅頭
【手作系列】--偷呷步的蔥花饅頭
【手作系列】 甜蜜蜜馬卡龍二三事
【手做系列】麻花辮麵包

arrow
arrow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