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看TnC Valley 部落格的朋友,應該就記得之前Cindy有做過這一款點心了
因為駙馬爺的爸爸有投資這個,新聞一直強力放送(放送到我不做都不行的強力...)
我不知要把它歸類成點心、餅乾、還是麵包好....還是就叫它【蝴蝶餅】Pretzel(英文) or Brezel(德文)好了
pretzel 020
這款是有點口味偏鹹,口感偏硬的點心,為什麼會大紅我也不知道~待我之後研究一下再告訴大家
聽說2002年布希總統曾經因為吃這款餅噎到還暈倒
351630_original  

口味跟形狀經過時代的變遷,也變得蠻多元化的,看看以下的照片就了啦
800px-BrezelnSalz02
(圖片出處:wikipedia

Cindy作的是最原始的灑點海鹽在表面的口味
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2杯
低筋麵粉--------2杯
乾酵母粉--------1包
鹽-------1又1/4茶匙
黑糖---------1.5茶匙
奶油------------28g
烘焙用蘇打粉--2湯匙
海鹽-----------適量
45C的溫水----2杯
**烤箱預熱230C
45C比較適合讓酵母活化,如果有烘焙用溫度計的這時候趕緊拿出來用用啊!!

pretzel 001
把糖跟酵母粉及鹽一起放在水中,稍稍微攪拌一下,放置五分鐘
糖也是可以讓酵母活化的好夥伴之一
pretzel 002
在等的過程就會發現他們開始起作用,開始不斷的冒泡泡
pretzel 003
五分鐘後就會大概變這樣囉
pretzel 004
將活化的酵母倒進去麵粉當中
(是因為我剛好沒有中筋麵粉,如果你有中筋麵粉,就可以用3杯中筋麵粉+1杯高筋麵粉)
pretzel 005
 雖然我有小桃紅,但只要是打粉類的東西,我都還是會先用手攪拌一下,以免一開機器粉類到處飛揚啊
pretzel 006
開始攪打
pretzel 007
我是用4速跟6速互換,打到不黏鍋,麵糰漂亮就差不多了
pretzel 008
放在抹好油的盆子中,讓它慢慢發酵至兩倍大
pretzel 009
因為酵母已經有確實活化了,所以發酵的成績很明顯唷
(發酵時間約45分鐘~1小時)
pretzel 010 
將麵糰分成12等份,再將麵糰擀呈長條狀,再用成蝴蝶餅的形狀
(我之後再用毛線補作給大家看 因為我無法一手拿相機一手用麵糰)
pretzel 012
12個都用好後
pretzel 013
在鍋中裝2杯開水再加入2湯匙的蘇打粉,煮開,再將麵糰丟進去煮個一分鐘
(有沒有煮味道跟口感差很多唷)
pretzel 014
在起鍋的麵糰上刷上奶油跟灑上海鹽就可以入烤箱囉
有的人是灑糖、肉桂糖....看你自己囉
pretzel 015
入烤箱烤8~10分鐘,烤到金黃金黃就行啦!!!
pretzel 016 
我覺得加肉桂糖也不錯,但先決條件是你也喜歡肉桂囉
pretzel 017
煮的時候我有一個麵糰有斷掉,所以在揉麵糰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不要有哪一端特別細
pretzel 018
就是這樣啦
大家試試看囉~~~
pretzel 019
 

我們9月份開始也有TnC Valley FB了唷!!歡迎加入

TnC Valley


衍●伸●閱●讀
令人省思的Wacky Cake+奶油起士糖霜--Eggless Wacky Cake+Cream Cheese Frosting
【手作系列】過年也得慶祝情人節之濃情巧克力馬卡龍!
【手作系列】絕不浪費之手工蛋黃麵! Easy Egg Yolk Pasta!!

【手作系列】らくらく~覆盆子瑪芬 Easy-easy Raspberry Muffins
【手作系列】Cream Cheese Brownie/ 大理石布朗尼
【手作系列】無油無鹽洋芋片~
【手作系列】大受好評 Lemon pound cake
【手作系列】甜蜜莓果muffins

【手做系列】熱量減少的"蔥啊胖"
【手作系列】so easy 巧克力蛋糕

【手作系列】紅酒燴牛肉 boeuf bourguignon
【手作系列】免油炸香酥雞排佐堅果沙拉
【手做系列】全麥雞蛋麵包
【手做系列】牛奶湯種麵包

【手做系列】風乾番茄二三事
【手作系列】絕不失敗核桃布朗尼
【手做系列】可可布朗尼 Brownies
【手做系列】可可風味蛋白餅

【手做系列】 Cindy's Homemade Pizza
【手做系列】Bon Appetit 料理*2!
【手作系列】--營養滿點的堅果饅頭
【手作系列】--偷呷步的蔥花饅頭
【手作系列】 甜蜜蜜馬卡龍二三事
【手做系列】麻花辮麵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蝴蝶餅 pretzel brezel
    全站熱搜

    TnC Va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